肌電訊號處理晶片

Abstract

一種肌電訊號處理晶片,其是以一特殊應用積體電路方式實現,且適用於根據一外部感測裝置感測一受測者產生的肌電訊號,其包含:一接收該等肌電訊號並轉換成對應的數位訊號之訊號處理單元、一根據該等數位訊號運算出多數個對應測試特徵值之特徵運算單元,及一動作辨識單元,其根據該等測試特徵值所形成之一測試特徵向量與一組預設的參考特徵向量,計算出對應的距離值,然後根據該等距離值中最小者,判定出該使用者的動作屬於該對應特徵向量所代表的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