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APE DEVICE AND USAGE THEREOF

Abstract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逃生裝置,解決習知逃生裝置,例如高樓逃生器只能向下逃生,但無法控制使用者逃生速度之缺失。本創作係包含:一管體,沿一縱向延伸設有一出口端及間隔設置複數逃生口;一軌道件係設有相連接的複數滑道段,且相鄰滑道段以較寬的一第一端及較窄的一第二端相連接,且該第二端朝向該管體的出口端;一滑動單元包括有一可變形件,且該可變形件係以一變形抵觸型態滑移通過該第二端,並藉該變形抵觸型態而與該第二端之間產生一足以減緩滑移速度之滑移阻力,藉以達成安全快速逃生及減緩逃生下降速度,達到緩衝之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