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BASED HEAD STRUCTURE AND TEXTURING HEAD

Abstract

本發明係提供一種建立具顱顏特徵資料結構與顱顏影像貼圖方法,建立具顱顏特徵資料結構方法係利用立體掃描點資料轉換成深度影像編碼方式,自動萃取顱顏特徵點繼而擬合特徵線,以建立具顱顏特徵之資料結構,達到利用精簡資料結構來完整重現三度空間中人的顱顏特徵與外形,並使得在尋找人的顏面特徵與顱顏尺寸計測上有了唯一的標準,而顱顏影像貼圖方法,可結合掃描機上或外拍的頭部相片,以全自動或半自動的方式將二維影像貼在三維結構頭顱上,以逼真呈現目標顱顏的幾何外形以及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