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MENTATION METHOD FOR PRODUCING BIOSURFACTANT

Abstract

一種生產生物界面活性劑之醱酵方法,係於培養基中添加適量之無菌固體載體以進行生產生物界面活性劑微生物之醱酵培養,藉以獲得高產量生物界面活性劑。本發明藉由添加無菌固體載體以提高生物界面活性劑產量,不僅易於維護與重複操作,縮短微生物培養時間,更縮小反應器體積。此外,本發明更提供一種生物界面活性劑之製造方法,其中經分離除菌後之醱酵液對於煤油及柴油具有相當顯著之乳化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