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ER SIGNAL SCANNING DEVICE AND FIBER SIGNAL SCANNING METHOD

Abstract

一種光纖感測掃描設備,包含第一光纖感測元件、第二光纖感測元件、法布里-柏羅掃描裝置、光檢測裝置和分析裝置。第一光纖感測元件用以反射廣譜光源之第一部分為第一反射光源,且在第一光纖感測元件中,第一反射光源之波長不隨環境溫度的改變而有所變化。第二光纖感測元件用以反射廣譜光源之第二部分為第二反射光源。法布里-柏羅掃描裝置用以掃描第一及第二反射光源。光檢測裝置用以將第一反射光源及第二反射光源轉換為電子訊號。分析裝置根據電子訊號及第一反射光源之波長獲得修正值,並根據此修正值來校正法布里-柏羅掃描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