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XIBLE PHOTO-ANODE OF DYE-SENSITIZED SOLAR CELL AND MANUFACTURING METHOD THEREOF

Abstract

一種可撓式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的光陽極及其製作方法,其方法包含:將氧化鋅奈米顆粒塗佈在一可撓式基板上作為一晶種層;將該可撓式基板置入一第一反應溶液中,並加熱使該晶種層上形成一個氧化鋅奈米線陣列,將該可撓式基板降至室溫,並置入一第二反應溶液中進行攪拌,使得該氧化鋅奈米線陣列形成仙人掌狀結構。藉以避免進行燒結及壓印的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