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PISTON STIRLING ENGINE

Abstract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自由活塞式史特靈引擎,係於一引擎腔體內部設有壓縮室及膨脹室,該膨脹室二端分別設有加熱端及冷卻端;一動力活塞設置於該壓縮室,該動力活塞設有連桿結合一第一平面彈簧,該第一平面彈簧固定於該壓縮室內;一移氣器設置於該膨脹室內,該移氣器之直徑係小於該膨脹室之直徑,而區隔出一再生通道;一儲能單元係連接於該動力活塞與該移氣器之間,該儲能單元係設有一中央軸連接於該動力活塞;利用該第一平面彈簧及儲能單元釋放動能,使移氣器及動力活塞同步起動,可縮小體積、不會產生側向應力、側向振動及具氣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