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IT ANALYSIS DEVICE AND RUNNING EXERCISE APPARATUS HAVING THE SAME

Abstract

一種步態分析裝置,其係與一跑步運動設備配合應用,步態分析裝置包括複數個紅外線發射單元、複數個紅外線接收單元、複數個支撐單元以及一處理單元。紅外線發射單元之一端分別套設有一不透光元件。紅外線接收單元與紅外線發射單元交錯設置。紅外線接收單元與紅外線發射單元分別設置於支撐單元。處理單元耦接紅外線接收單元。本發明另提供一種跑步運動設備。透過本發明的步態分析裝置可降低紅外線的干擾問題,進而提升步態分析的準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