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tract

本發明係一種氣體滅菌設備,其包含一具有殺菌單元的殼體及一動力裝置,該殼體內設有臭氧產生器及空氣淨化裝置,該動力裝置的運作可使氣體通過該臭氧產生器並流入該殺菌單元中,以進行滅菌作業,待滅菌後,該殺菌單元中的氣體可經由空氣淨化裝置的淨化而排出,其中,該氣體滅菌設備利用臭氧進行滅菌,可適用於臭氧能充分浸潤達到滅菌效果之物品及材料,尤其能降低生物材料的變性而適用範圍廣,該氣體滅菌設備能提供使用者以簡易便利的方式對物品及材料進行滅菌,故該氣體滅菌設備更為符合使用者與市場上的需求,也更利於產業之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