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DIENT REFRACTIVE-INDEX PLASTIC ROD AND METHOD FOR MAKING THE SAME

Abstract

一種折射率分布(Gradient Refractive-Index;GRIN)型塑膠光纖棒,至少包含:複數個單體、至少一聚合型界面活性劑(Surfactant Monomer;Surfmer)、奈米微粒以及起始劑,其中聚合型界面活性劑使奈米微粒與高分子有良好的互溶性,可提升奈米微粒的量,故克服習知因導入奈米微粒使塑膠光纖產生不透明化的問題。再者,奈米微粒可大幅提昇GRIN型塑膠光纖棒之折射率差,開口數(NA值)變大,使影像傳送效能大大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