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phene optoelectronic detector and method for detecting photonic and electromagnetic energy by using the same

Abstract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石墨烯光電能量感測器及使用其之光電能量感測方法,其中,本發明之石墨烯光電能量感測器包括:一電絕緣基板,其上方設置有一石墨烯層;一第一電極,設於石墨烯層上或電絕緣基板與石墨烯層之間;以及一第二電極,設於石墨烯層上或電絕緣基板與石墨烯層之間,與第一電極相隔一預定距離,且第一電極與第二電極之電性相反;其中,第一電極與第二電極間設有一高速電荷載子移動區,而於高速電荷載子移動區外設有一低速電荷載子移動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