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DROGEN SENSOR AND APPLICATIONS THEROF

Abstract

一種氫氣感測器(Hydrogen Sensor)及其製造方法,此氫氣感測器包括:基底、半導體緩衝層、半導體主動層、歐姆接觸(Ohmic Contact)金屬層以及蕭特基接觸(Schottky Contact)金屬蒸鍍層。半導體緩衝層位於基底上。半導體主動層位於半導體緩衝層上。歐姆接觸(Ohmic Contact)金屬層位於一部分之半導體主動層上。蕭特基接觸金屬蒸鍍層位於一部分之半導體主動層上,且與歐姆接觸金屬層相距有一距離,其中蕭特基接觸金屬蒸鍍層的厚度實質介於10 至5000 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