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leaved flyback converter device with leakage energy recycling

Abstract

本發明係有關於一種具漏感能量回收之錯相返馳式轉換裝置,其包括:兩組返馳式轉換器、及一輸入電源。兩組返馳式轉換器分別具有一電容、一切換裝置、二二極體、及一變壓器。輸入電源係分別接至兩組返馳式轉換器之電容。本發明以電容當作輸入電壓,二組返馳式轉換器可具有較低之電壓額定。二極體係以直接方式回收漏電感能量,並可對功率元件作電壓箝位。因此,本發明除透過回收漏電感能量提升效率外,較低的開關耐壓亦使二組返馳式轉換器具有較低之切換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