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INT RANGE OF MOTION MEASURING APPARATUS AND MEASURING METHOD THEREOF

Abstract

一種關節活動度量測裝置係量測一關節的轉動角度,一人體具有一移動部與關節連接,關節活動度量測裝置包括一姿態感測單元、一姿態運算單元以及一活動度運算單元。姿態感測單元設置於移動部,並感測移動部由一第一位置移動至一第二位置,且輸出一感測訊號。姿態運算單元與姿態感測單元耦接,並將感測訊號轉換成一姿態訊號。活動度運算單元與姿態運算單元耦接,並依據姿態訊號計算姿態感測單元於第二位置之一天頂角,進而得到關節之轉動角度。本發明亦揭露一種關節活動度量測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