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ING RADICAL INIFERTER AND APPLICATIONS THEREOF

Abstract

一種活性自由基起始劑及其應用,本發明之活性自由基起始劑係包含一內醯胺化合物與一硫醇化合物並可應用於乙烯系單體均聚物或共聚物聚合反應中,例如甲基丙烯酸甲酯(MMA)、苯乙烯(Styrene)、丙烯酸丁酯(Butyl Acrylate)、甲基丙烯酸異丁酯(Iso-Butyl Methacrylate)、丙烯酸正丁酯(n-Butyl Methacrylate)、丙烯酸(Acrylic Acid)、甲基丙烯酸(Methacrylic Acid)、丙烯醯胺(Acrylamide)、丙烯(Acrylonitrile)、或乙烯基醋酸(Vinyl Acetate)等或上述混合單體之聚合反應中。本發明之活性自由基起始劑具有降低膠凝效應、提高玻璃轉移溫度與熱裂解溫度的優點,可製造品質良好之聚合物,也可降低生產成本與危險性,從而提高生產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