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KING APPARATUS OF FUEL CELL MODULE AND FUEL CELL APPARATUS

Abstract

一種燃料電池模組之鎖合裝置包含一固定體、一第一端體、一摩擦力減少機構以及一第二端體。第一端體具有一第一螺紋結構。摩擦力減少機構位於固定體與第一端體之間。第二端體具有一第二螺紋結構。第一端體與第二端體藉由第一螺紋結構與第二螺紋結構相互螺合,且固定體係固定於第一端體與第二端體。本發明藉由以旋轉方式進行鎖合之鎖合裝置,解決應力不均的問題,並避免燃料電池模組變形及漏氣的現象產生,並且藉由本發明之鎖合裝置,可控制燃料電池模組所受到的應力及間距,並簡化組裝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