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ing-type winding device for an inner-winding stator

Abstract

本發明係指一種內繞式馬達定子之臥式繞線裝置,主要係於一基座的水平台面設置定子位組件,定子定位組件與繞線組件沿基座之水平台面Y軸向相對設置而形成臥式之機構,定子定位組件以其可被驅動旋轉之定子座提供定子水平組設其中,繞線組件以其可被驅動於水平台面X軸向與Y軸向位移之繞線頭伸入定子座內進行定子極臂繞線,該臥式繞線裝置能以臥式型態進行定子之極臂繞線進行,消除現有直立式繞線機構上下垂直移動時易受到重力影響之問題,且本發明之臥式繞線裝置受控進行定子繞線時,能夠達到快速且緊致的繞線效果,提升定子繞線速度與繞線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