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NETIZATION APPARATUS

Abstract

一種充磁裝置包括一電源供應單元、一儲能元件以及一電壓箝位單元。電源供應單元係產生至少一激磁訊號,以激磁一磁場產生裝置的至少一線圈。儲能元件係與電源供應單元電性連接。電壓箝位單元係與電源供應單元及儲能元件電性連接,並具有一箝位電壓,箝位電壓的準位係高於激磁訊號的電壓準位,且低於儲能元件的額定電壓,其中,當激磁訊號為低準位時,電壓箝位單元控制儲能元件的兩端電壓準位小於或等於箝位電壓的準位。本發明可藉由電壓箝制單元提高儲能元件的壽命,並可減少能量損耗而提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