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bolic-Equivalent Computing Method and Apparatus Operated Thereby

Abstract

一種代謝當量計算系統及其方法,其包含一動作感測模組、一生理感測模組及一運算模組,該動作感測模組感測該使用者活動時的慣性訊號,以識別該使用者活動類別,該生理感測模組感測該使用者活動時的生理訊號,如此對應出該動作類別及生理訊號之代謝當量;該運算模組係將該動作類別及生理訊號之代謝當量以一智慧型演算法計算出更精確的代謝當量消耗值與熱量消耗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