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hod and biomarker for evaluating cancer metastasis, and siRNA compound for inhibiting cancer metastasis

Abstract

本發明係有關於一種癌症轉移之評估方法及生物標記、及抑制癌症轉移之siRNA化合物,其中評估方法包括:提供一受試者之檢體樣品,檢體樣品係包括一正常組織、及一待檢組織;分別檢測正常組織、及待檢組織中之一生物標記之表現量,其中生物標記係為一絲胺酸蛋白抑制?A亞型α1-抗胰蛋白?(SERPINA1);以及比較正常組織、及待檢組織中之生物標記之表現量,當待檢組織中之生物標記之表現量高於正常組織中之生物標記之表現量,代表受試者具有癌症轉移之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