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HOD AND DEVICE FOR 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

Abstract

本發明和一種在聚合?鏈鎖反應中增幅標的核酸序列的方法或儀器有關。該方法包括將反應混合物和可吸收電磁波頻率之粒子接觸,其中該種粒子由一種材料所形成,該種材料可為:一種過渡金屬,或一種過渡金屬氧化物,或一種過渡金屬氫氧化物、或一種第三族金屬之氮化物、磷化物或砷化物摻雜過渡金屬或過渡金屬氧化物,或一種二氧化矽摻雜過渡金屬、過渡金屬氧化物或過渡金屬氫氧化物;對可吸收電磁波之粒子照射電磁波,其中該電磁波之頻率約為200kHz至500THz之間以增幅目標核酸序列。其中,該第三族金屬可為鋁(Al)、鎵(Ga)、銦(In),且該過渡金屬可為錳(Mn)、鐵(Fe)、鈷(Co)或銅(C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