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hod for Changing Conformation of Globular Proteins

Abstract

一種改變球形蛋白構形之方法,其係藉由控制球形蛋白之濃度及其吸附至氣/液界面所需之時間來改變球形蛋白之蛋白質單分子層的構形成為主要具有β-平板或α-螺旋,並且可依需求使用基板垂直沈積轉移取出具β-平板或α-螺旋構形之蛋白質單分子層以進行各種應用。本發明可在保有原有生物分子功能的情況下,改變生物分子三維結構以應所需,且不需額外使用任何物理/化學處理方式來引起構形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