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HOD FOR PRESERVING PROLIFERATION AND DIFFERENTIATION POTENTIAL OF UNDIFFERENTIATED CELLS

Abstract

本發明提供一種用於保持未分化細胞之增殖以及分化潛力之方法,其具有下列步驟:提供一具有一表面之培養載體,其中該表面係塗布有一選自於多醣、經硫酸化多醣以及它們的衍生物之生物材料;以及使用一適當的培養基將該未分化細胞殖種並培養於該培養載體的表面上,藉此未分化細胞之增殖以及分化潛力得以被保持。此方法可以被用於活體外擴增幹細胞而不會喪失它們的複製能力以及分化能力。因此,本發明之方法可以被應用於再生醫學、組織工程以及使用臍帶血或其他來源之細胞(諸如週邊血細胞、幹細胞、組織前趨細胞以及組織細胞等)之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