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hod for Quantum Communication

Abstract

本發明揭示一種量子通訊方法,用以解決「通訊資料無法兼具加密及認證功能」問題,包含:由一發送端將一第一明文依據一雜湊函數運算而產生一第一雜湊值,再將該第一明文與該第一雜湊值依據一合併規則編輯成為一第一輯文,再 將該第一輯文依據一數值金鑰加密產生一第一密文,再將該第一密文依據一基底金鑰轉換成為一量子,再將該量子傳送至一接收端;及由該接收端依據該基底金鑰量測該量子而獲得一第二密文,再將該第二密文依據該數值金鑰解密取得一第二輯文,再依據該合併規則由該第二輯文中取得一第二明文。藉此,可確實解決上述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