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hod for rapid prototyping by using linear light as sources

Abstract

本發明係為一種以線光源為加工源之快速原型工件製造方法,其特徵係在於使用DLP(光照射硬化成型法)或LCD並搭配可移動式裝置及線光源,將母材(工作原料)分成兩階段處理以完成實體工件:第一階段係將母材以適當方法(如噴嘴或滾輪等)平鋪入工作範圍,再以照射光、照射電子束或加熱的方法,使工作範圍內所鋪設之母材發生物理或化學變化成為膠態;第二階段係於所選擇的區域內,使用能量較強的線光源,並搭配可移動式DMD(Digital Micromirror Device)或LCD(Liquid Crystal Display),以掃瞄方法照射所選擇之區域使產生二次物理或化學變化,使膠狀材料性質轉為可接受的性質,並以此方法一層一層堆疊,即可建立出完整的三次元實體工件,藉以達成節省工時、節省材料、成本,並提高工件之精度,實為一使用價值極高之製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