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HOD FOR SCREENING SAMPLES FOR BUILDING PREDICTION MODEL AND COMPUTER PROGRAM PRODUCT THEREOF

Abstract

一種預測模型之建模樣本的篩選方法及其電腦程式產品。當一動態移動視窗(Dynamic Moving Window;DMW)中有加入一筆新樣本資料時,先對視窗內的所有樣本資料進行分群步驟,使得特性相近的樣本資料被歸類於同一群內。然後,檢視各個群集內之樣本資料的數目。若最大群集之樣本資料的數目大於預設門檻,則代表最大群集有過多特性相近樣本資料,故可摒棄此最大群集內之最舊樣本資料。若最大群集之樣本資料的數目小於或等於預設門檻,則代表最大群集中之樣本資料相當獨特,而必須被保留來建立或更新預測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