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HOD FOR SEARCHING FOR OPTIMUM VIEW ANGLE IN MULTI-VIEW ANGLE ENVIRONMENT AND COMPUTER PROGRAM PRODUCT THEREOF

Abstract

一種在多視角環境中尋找最佳觀測視角的方法與其電腦程式產品。首先進行資料擷取步驟,以由多個視角觀測一目標物在一時段內之運動,而獲得由各視角之複數個影像資料。接著,擷取各視角之各影像資料中之一前景目標物,以獲得每一個視角之複數個前景影像資料。然後,進行時間切割步驟,以將各視角之前景影像資料集合並轉換成一運動軌跡影像資料。接著,計算各視角所觀測得之運動軌跡影像資料之一平均梯度值。然後,比較各視角所觀測得之運動軌跡影像資料的平均梯度值,其中具有最大平均梯度值之視角為一最佳觀測視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