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HOD OF DEVELOPING PERSONAL OCCLUSION SURFACE AND ITS APPLICATIONS IN DENTURE FABRICATION

Abstract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建立個人牙齒咬合曲面及其用於建立義齒模型方法,係令固定有追蹤板之患者重覆複數次的咀嚼運動,由一對攝影機同時拍攝追蹤板位移,以建立數位化紀錄三維咬合運動軌跡,再於各運動軌跡(如切削路徑)中找出切削最深位置,最後再將所有最深切削位置整合,構成牙冠表面曲面,之後再配合缺牙相鄰牙齒的齒型決定舌側與頰側面與前後側面;最後構成個人化義齒,提升醫生判斷植牙的手術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