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hod Of Estimating Battery Residual Capacity And System Using The Same

Abstract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電池電量殘量預估方法及其系統,係主要取得待測電池初始電壓值及放電時間,先求得電池的電容量,再將不同放電電流帶入多項式加成電流方程式,求得該待測電池的加成電流值,最後再以電容量與加成電流值計算出電池電量殘量,可大幅減少既有殘量預估方法直接取電池電壓及電流進行預估所造成的誤差,本發明能提供精確電池電量之殘量預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