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hods enable for bio-identification and manipulation of nano-scale biomolecular

Abstract

一種生物鑑定方法與操控奈米等級之生物分子的方法,該操控奈米等級之生物分子的方法包含以下步驟:(a)利用流力與負介電泳力之相互擠壓,使流體中之介電粒子聚集成粒子團,利用介電粒子間之縫隙壓縮而增強通過之電場;及(b)將含有奈米等級之生物分子的流體導向該粒子團,使生物分子被介電粒子間的縫隙的電場誘發產生正介電泳力。透過流力與負介電泳力之擠壓作用,將介電粒子聚集成具有奈米縫隙之粒子團的設計,可直接利用奈米縫隙處之強大電場,產生操控奈米等級之生物分子的介電泳力,突破了現今介電泳力對奈米等級分子的操控瓶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