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TORING METHOD WITH FUNCTION OF CORRELATION-BASED SYSTEM IDENTIFICATION

Abstract

本發明有關於一種具相關性系統識別功能之監測方法,係應用於一數位控制直流轉直流電源轉換系統,其方法主要係使系統操作於穩態後,藉由一偽隨機二進制序列訊號產生器輸入訊號至系統中,並以一記憶體單元儲存偽隨機二進制序列訊號以及一待監測路徑之輸出訊號,之後利用一相關性分析處理模組將儲存於記憶體單元之資料進行相關性分析處理,並輸出一脈衝響應,再利用離散時間傅立葉轉換模組獲得脈衝響應之頻率響應,最後以一適應調整滑動視窗模組平滑化頻率響應,使頻率響應之監測曲線平滑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