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SERVO PROCESSING MACHINE HAVING BOTH FUNCTIONS OF STAMPING AND FORGING

Abstract

本發明主要利用二具具沖壓與鍛造數值曲線之凸輪機構來達成所須基本沖模運動曲線,且利用離合器來改變所需凸輪機構,再利用伺服馬達來改變沖壓點輸入轉速,來調整沖壓與鍛造之沖模運動曲線,達到一機具剪斷(cutting)、彎曲(blending)、鍛造(forging)、引伸(drawing)等不同功能之多功之效能,且利用旋轉感測器來控制伺服馬達改變沖壓點的輸入轉速與位置,以確保製程週期,使鍛造機功能更為廣泛滿足不同工程需求,且可利用現有沖壓機或鍛造機機台外加凸輪機構與伺服馬達來完成提升現有鍛造機之功能,達到克服直接伺服驅動動力限制,和現有曲柄機構沖壓機或鍛造機,其運動曲線對沖壓特性不佳與多桿機構沖壓機或鍛造機桿件單一功能,並克服多桿機構桿件尺寸合成設計不易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