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cleotide complex for gene silencing and method for using the same

Abstract

本發明係有關於一種用於基因沉默之核酸複合物,包括:一奈米粒;以及一第一多核?酸鏈及一第二多核?酸鏈之至少一者,其中該第一多核?酸鏈及該第二多核?酸鏈係分別與該奈米粒連接,該第一多核?酸鏈及該第二多核?酸鏈係分別專一性辨識一標的核酸之序列,該第一多核?酸鏈具有一第一端及一相對之第二端,該第一端連接該奈米粒,且該第一端與該第二端的部分序列配對使該多核?酸鏈呈髮夾式,而該第二多核?酸鏈係呈直鏈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