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CAL DETECTION APPARATUS HAVING POSITIONING UNIT

Abstract

一種光學檢測裝置用以檢測一組織,其包括一發光單元、一光感測單元以及一定位單元。發光單元發射至少一波長之光線進入組織。光感測單元係感測由組織射出之光線而產生一感測訊號,光感測單元與組織之相對位置為可變。定位單元具有至少三訊號傳輸端,其中一訊號傳輸端與光感測單元之距離係實質固定。當光感測單元移動以檢測組織之各部位時,可藉由定位單元對光感測單元進行定位以得知各個檢測部位之位置,便於建立全區檢測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