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CAL STYLUS AND OPTICAL STYLUS SYSTEM AND LINE CHANGE METHOD THEREOF

Abstract

一種光學手寫筆、光學手寫筆系統與其換行書寫方法。此光學手寫筆包含光學感測模組、慣性感測模組、換行偵測模組、移動軌跡估測模組以及傳輸模組。此光學手寫筆系統包含顯示器以及上述之光學手寫筆。在此換行書寫方法中,首先判斷光學手寫筆與書寫平面間之距離是否超過預設閥值,以及判斷使用者是否關閉光學手寫筆之書寫功能,以相應地提供兩個判斷結果。若此兩判斷結果皆為是,則判斷換行動作發生。接著,根據光學手寫筆之加速度值來建立光學手寫筆之移動軌跡,並計算光學手寫筆之移動距離,以移動顯示器之顯示畫面上的書寫游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