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CS DETECTING APPARATUS

Abstract

一種光學檢測裝置係用以檢測一組織,並包括一本體、一檢測部、一方位偵測單元以及一控制單元。檢測部設置於本體,並具有一發光單元及至少一光感測單元,發光單元發出至少一光線進入組織並由該組織射出光線,光感測單元係依據射出之光線進行感測而產生一光感測訊號。方位偵測單元係設置於本體,並依據本體之方位輸出一方位訊號。控制單元係與檢測部及方位偵測單元耦接,並依據方位訊號分析檢測部檢測組織之哪一部位。本發明之光學檢測裝置具有自動定位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