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anic Polymer Solar Cell Having Nano-Structure Interface and Manufacturing Method Therefor

Abstract

一種具奈米結構界面之有機高分子太陽能電池及其製造方法,其利用一奈米壓模加工處理一有機高分子太陽能電池,使其在至少一對相鄰疊層之間形成至少一奈米結構界面,或粗糙面以提升光捕捉效應,而提升短路電流及太陽能電池效率。並由奈米結構界面灌注無機膠體製作規律奈米柱陣列結構來增進激子分離,並提供良好電子傳輸路徑,因而進一步提升及改善有機高分子太陽能電池之開路電壓、短路電流、填充因子及光電轉換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