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ive Fiber LASER System and Producing Method of LASER Pulse Thereof

Abstract

本發明揭露一種飽和增益激發切換的技術及元件和一全被動式Q-切換的全光纖雷射系統,該系統中所有雷射元件皆為被動式光纖型元件。只需供給本系統一固定振幅穩定的激發光源即可自動連續地產生高功率的雷射脈衝。該技術中的飽和增益激發切換元件被高功率的該雷射脈衝影響,在脈衝經過後自動降低延緩進入增益光纖的激發光功率,使飽和吸收Q-切換光纖可以回復初始狀態並產生下一個雷射脈衝。經實驗驗證,該雷射系統可穩定產生1530奈米波長的連續脈衝,連續脈衝的脈波頻率為50Hz~1kHz,最大脈衝能量10微焦耳、最大瞬間脈衝功率200W。

Translated title of the contribution被動式光纖雷射系統及雷射脈衝的產生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