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ARMACEUTICAL CARRIER FOR RECOGNIZING CARCINOMA AND PHARMACEUTICAL COMPOSITION FOR TREATING CARCINOMA

Abstract

本發明係有關於一種辨識表現纖維粘連蛋白(fibronectin,FN)之癌細胞之醫藥載體,包括:一藥物載體;以及一多?(polypeptide),連接該藥物載體表面,其中,該多?包含二?基??IV (dipeptidyl peptidase IV)之纖維粘連蛋白結合區塊(fibronectin-binding domain,FN-binding domain)。本發明亦關於一種用於治療轉移性癌細胞之醫藥組成物,包括:上述醫藥載體;以及一活性藥物,包含於該醫藥載體中且其係用於治療癌細胞,其中,該癌細胞表面係表現有纖維粘連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