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sphor Film of Electro-Optical Component and Manufacturing Method Therefor

Abstract

一種光電元件之螢光膜及其製作方法,其係使用聚乙烯醇做為螢光膜之主要基材,並採用先成膜再轉貼之方式,以確保螢光膜之外表面為平整表面,同時整個製程僅需低成本的簡易設備及相對低溫的條件即可依需求快速的設計出適當形狀、尺寸及厚度之螢光膜,因此適合應用於太陽能電池、發光二極體等各種光學元件中,以提升其光波長轉換效率與照明多元性等。另外,當欲改變該光電元件之用途時,也可輕易撕除原有螢光膜,以轉貼符合新用途之螢光粉的螢光膜到該光電元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