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voltachromic device and the application thereof

Abstract

一種光伏致變色元件,包含一光電極、一相對電極電性連接至光電極以及一設置於光電極與相對電極間的電解質層。光電極包含一第一透明電極、一設於第一透明電極上之電子傳導層以及一設於電子傳導層上之敏化層。相對電極電性連接於光電極,且相對電極包含一第二透明電極以及一電致變色層。電致變色層設置於第二透明電極。其中第二透明電極接觸電解質層與電致變色層。由於部分的第二透明電極與電解質層與電致變色層的接觸,因此加快了本發明之光伏致變色元件之著褪色響應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