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ymer matrix composite and method for making the same

Abstract

本發明提供包含石墨化氣相成長碳纖維墊(graphitized vapor grown carbon fiber mat)的一種高分子聚合物複合材料。石墨化氣相成長碳纖維墊包含半連續性(semi-continuous)的氣相成長碳纖維(vapor grown carbon fiber,簡稱VGCF)。生產此種複合材料較佳的方法包含提供至少一VGCF墊的步驟,以及將液化的高分子聚合物材料,以熱壓程序(hot press process),滲透入VGCF墊的空隙(interstice)中。所得到的高分子聚合物複合材料具有400W/m-K以上的導熱率、1.10到1.40 g/cc之間的密度、以及電性絕緣面。此高分子聚合物複合材料可使用於電子元件、航空器具、太空船、可攜式電子產品以及其他產品之熱管理應用(thermal management application)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