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ymorphic mitochondrial DNA markers for distinguishing Phalaenopsis species and their identification method and kit

Abstract

本發明揭示一種用於鑑定蝴蝶蘭品種之粒線體微衛星之核酸序列區段及其鑑定方法及鑑定套組。粒線體微衛星之核酸序列區段係利用包含至少一引子對經由聚合?連鎖反應所合成,該至少一引子包含第一引子對至第二十五引子對。蝴蝶蘭品種之鑑定方法包含利用蝴蝶蘭DNA與至少一引子對進行聚合?連鎖反應,以形成粒線體微衛星之核酸序列區段,並分析粒線體微衛星之核酸序列區段之序列長度或序列變異程度,再與一已知之蝴蝶蘭基因型資料庫進行比對,以鑑定該蝴蝶蘭品種。該蝴蝶蘭品種之鑑定套組係包括所述之粒線體微衛星之至少一引子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