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ABLE REHABILITATION EQUIPMENT

Abstract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復健器材,包括主體、行進軌道、施力元件、主連桿、底座及可調軸承,其中施力元件可透過主連桿滑動於行進軌道上,且主體可透過可調軸承調整與底座之相對角度。本發明適用於需要針對四肢肌肉進行增強之復健使用者,其具有主動或被動模式以供使用者自行設定,可同時或分別運動到肩關節、肘關節、腕關節等上肢關節,或是髖關節、膝關節、踝關節等下肢關節,更可依不同使用者的需求(所需復健位置、關節及伸展能力)而調整側向角度、軌道範圍、軌道形狀,以調整適合之運動角度範圍來決定關節運動程度和肌肉拉伸範圍,進而達到多關節復健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