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able Sample Detecting System and Sample Detecting Module Thereof

Abstract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能於任何時間及任何地點檢測出至少一檢體的檢體檢測結果,且將這些檢體檢測結果傳遞至一遠端資料庫系統的可攜式檢體檢測系統及其檢體檢測模組。本系統包括:一具有一螢幕單元及一光偵測單元的智慧型手機以及一包含一本體單元、一檢體容置單元、一第一導光單元及一第二導光單元的檢體檢測模組。其中,螢幕單元發出之檢體檢測光源係通過第一導光單元而照射於檢體容置單元,而得出之至少一檢體檢測結果光訊號則通過第二導光單元而照射於光偵測單元。智慧型手機便依據這些檢體檢測結果光訊號運算並輸出至少一檢體檢測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