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CONVERSION APPARATUS AND CONTROL METHOD THEREOF

Abstract

一種電力轉換裝置之一交流直流轉換電路接收一交流訊號並具有一開關元件。一電壓感測電路依據一交流電壓訊號產生一電壓參考訊號。一諧波產生電路依據電壓參考訊號產生一諧波注入訊號。一最大功率追蹤電路之一減法電路依據電壓參考訊號輸出一第一直流訊號及一第二直流訊號。一運算電路輸出一參考訊號。一電流感測電路依據一交流電流訊號的其中一相輸出一前饋訊號。一電流控制電路依據參考訊號及前饋訊號輸出一誤差訊號。一脈寬調變電路依據誤差訊號及諧波注入訊號輸出一控制訊號控制開關元件,以使一風力發電機操作於最大功率近似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