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conversion device

Abstract

一種電源轉換裝置適用於將外部電源的一直流的輸入電壓昇壓成直流的輸出電壓,且包含一開關、一箝制電路、一第一繞組、一電壓昇舉電路、一第二繞組和一濾波儲存電路。箝制電路將該開關之第一、二端間的跨壓箝制於一開關箝制電壓。濾波儲存電路包括一輸出二極體及一輸出電容,且該輸出電容的跨壓即為該輸出電壓。電壓昇舉電路電連接於該箝制電路、該開關的第一端和該第二繞組之第一端之間,並可被該輸入電壓充電,且可經由該輸出二極體對該輸出電容充電,以進一步提升該輸出電容的跨壓以達到較高的升壓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