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MERS, METHOD AND USE FOR SPECIFIC DETECTING PATHOGEN OF ACUTH HEPATOPANCREATIC NECROSIS DISEASE

Abstract

本發明係有關於一種專一性檢測急性肝胰腺壞死病(acute hepatopancreatic necrosis disease, AHPND)致病原之引子對、方法及用途;檢測方法係先取得一樣本檢體,並抽取樣本檢體DNA;利用如SEQ ID NO:1與SEQ ID NO:2之引子對進行聚合?鏈鎖反應(PCR),以擴增樣本檢體DNA;以及檢測樣本檢體是否含有符合一目標序列SEQ ID NO:3之特徵,若符合特徵係表示樣本檢體帶有致病原,例如致病性副溶血弧菌(Vibrio parahaemolytic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