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cess for preparing porous collagen matrix from connective tissue

Abstract

本發明係提供一種自結締組織製備多孔狀膠原蛋白基質之方法,該方法包括將結締組織以過氧化氫溶液處理,以得到多孔狀膠原蛋白基質。本發明另提供一種自結締組織製備多孔狀膠原蛋白基質之方法,該方法包括將結締組織以酸溶液處理,以得到多孔狀膠原蛋白基質。本發明又提供一種自結締組織製備多孔狀膠原蛋白基質之方法,該方法包括將結締組織以酸溶液處理,隨後再以過氧化氫溶液處理,再將該結締組織以適當降溫速率於適當溫度冷凍後,進行冷凍乾燥得到多孔狀膠原蛋白基質。本發明亦提供由該等方法所製得之多孔狀膠原蛋白基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