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ocol for determining emulsification ability of surfactant on petroleum hydrocrbon located in oil-contaminated soils and apparatus thereof

Abstract

一種評估界面活性劑對土壤石化污染物之乳化能力的定量系統,乃將界面活性劑注入含石化污染物土壤中,藉由測量流出的總石油碳氫化合物,來決定界面活性劑對該石化污染物之乳化能力。此一界面活性劑對土壤石化污染物之乳化能力的定量系統包括:淋洗裝置,用來填充石化污染土壤。液體進料裝置,與淋洗裝置連通,用來將界面活性劑注入淋洗裝置。液體收集器,與淋洗裝置連通,用來收集由淋洗裝置所流出的界面活性劑及被界面活性劑所乳化的土壤石化污染物。氣相層析儀,用來量測被界面活性劑所乳化之土壤石化污染物的總石油碳氫化合物(TPH)。